鑽A - 御澤 、LOVE!
⚾︎⚾︎⚾︎\( * `◇´ *)♡( □ω□ ≡ )/⚾︎⚾︎⚾︎
Plurk: www.plurk.com/yoshi496
完整的作品放置處 https://yoshi496.wordpress.com
 
 

【御澤】兜圈 01

大家好,這次總算是因為更新新連載而來和大家打招呼了。(喜極而泣)

這是計畫在 CWT48 首發的新刊試閱文,按照慣例(?)不會全部放上網路,在意的同學請謹慎跌坑。

另外既刊《一起走過的青春》再印調查正在進行中,有意購買的同學請花些時間動動手指,麻煩大家。<(_ _)>

※ 販售皆以灣家為主 →→→ 直奔 印調傳送門

新刊的印調部分預計 1月底開始,讓我先把窗慢慢關上


───── 結束廢話的分隔線 ─────


要去車站前的家庭餐廳吃飯嗎?御幸一也換上乾淨的外衣時,聽見社團裡的某人正在邀約其他人一起吃晚餐。

剛結束社團練習的棒球部,更衣室裡鬧哄哄的,運動過後的大家心情都不錯,邊換衣服邊聊天,少了許多在球場練習時的嚴肅感。

御幸像個局外人似的默不作聲,安安靜靜地換好衣服後關上鐵櫃的門,原想隨便打個招呼後就立刻離開,卻在他背上背包的時候被人從後方拍了下肩膀。

「御幸,一起去吃飯吧。」

聽起來不像是徵詢意見的邀請,御幸臉上揚起敷衍的微笑,不感興趣地回應。

「抱歉,今天已經跟人有約了,下次吧。」

「要去約會嗎?你這傢伙有女朋友了?」

不知道是誰先開始大聲怪叫,接著就像連鎖反應似的,其他人跟著七嘴八舌起來,輪番逼問御幸是不是偷偷交了女朋友。

「拜託饒了我吧,難道我沒有正常交友的權利嗎?」

御幸不承認也不否認,閃避大家的問題。

「可惡!真羨慕受歡迎的傢伙,我也想要女朋友啊!」

這大概是那群圍在御幸周圍所有人的心聲,純粹的忌妒再加上一些好奇心。

「既然如此,學長們多去參加聯誼活動,總會有機會的,再見啦。」

御幸的手按在門把上,說完立刻開門離開這是非之地,把學長們的怒吼拋在腦後。

他沒有跟人約好,更沒有女朋友,拒絕吃飯的邀請單純是他討厭聚會而已。

御幸知道自己不擅於社交活動,對於沒興趣的話題總是敷衍帶過,甚至有時候會不經意地說出不中聽的話,特別是關於棒球的事情。即使御幸說的話不帶一絲惡意,但聽在別人耳裡卻覺得不好受,造成在社團裡討厭他的人遠多於喜歡他的。

就算被人討厭也無所謂,只要其他人能認真的打棒球,不影響在球場上的表現,御幸十分樂意成為惡人。

寒風吹得他忍不住縮起肩膀,吐出的呼吸瞬間化作白煙飄散在空氣中。

進入十二月之後,感覺一天比一天冷,今天的天空從一早就灰濛濛的,原以為會下雨的天氣卻不見任何雨勢,想早點回到住處避寒的御幸先繞去超市買了一些食材,不喜歡外食的他只要有時間都會親自下廚料理,為此他特別租下附有簡易廚房的公寓。

御幸的住處在大學的沿線上,搭電車約十五分鐘,出站大約再走十分鐘左右,進到一幢四層樓高的公寓三樓。

從背包裡找出鑰匙的時候御幸就發覺到不對勁,最後他沒有把鑰匙插進鎖孔,而是直接開門進去。

本該沒有人的室內燈光被打開了,迎接他的不是一片黑暗,而是溫暖的黃色燈光,屋內確實有人的氣息。

御幸沒有多大的驚訝,他在玄關邊脫下鞋子邊朝裡面喊「我回來了」。

沒多久就有一顆腦袋從廚房的門邊探出來,骨碌碌的大眼望向他,語氣平淡的對他說了聲「歡迎回來」。

面對屋裡的不速之客,御幸只是苦笑了一下,然後提著裝有食材的袋子走進廚房。

來訪者是他的高中學弟澤村榮純,他們的聯繫可以維持到現在,老實說這是御幸想都沒想過的,原以為高中畢業之後和澤村的交集就會趨近於零,但現實卻不是如此。

御幸畢業之後,偶爾會收到澤村傳來詢問意見的郵件,都是關於棒球的話題,畢竟他們之間除了棒球以外就沒有其他的事情可說了,因為斷斷續續的郵件往返才使得他們不至於真的斷了聯繫。

澤村選擇就讀的大學距離御幸的住處不遠,自從某次御幸邀請他過來之後,澤村就彷彿把御幸的住處當成以前的高中宿舍房間般,經常沒有任何通知就跑來打擾,次數多了之後御幸已經習慣他的不請自來,最後乾脆把備份鑰匙交給他,免得澤村在御幸外出的時候只能在外面乾等。

「怎麼突然來了?」

「才不突然,我有傳郵件給你,告訴你今天會過來。」

「是嗎?抱歉我沒看郵件。」

御幸拿出手機確認,確實有來自澤村的未讀郵件。

「我想也是。」

澤村榮純邊說邊打開冰箱瞧了瞧,接著忽然皺起眉,裡頭似乎沒有他想吃的東西,最後失望的關上冰箱門。

「不要對著別人的冰箱嘆氣啦。」

御幸忍不住輕敲他的腦袋。

「我肚子餓了。」

聽到澤村理所當然地這麽說,御幸沒有立刻回話,只是默默地拿出袋子裡的食材放在料理台上。

「早上出門前我已經預約電鍋煮飯,等我三十分鐘就可以開飯了。」

「太好了,有什麽需要我幫忙嗎?」

「不用,你去看電視等著就好,讓你幫忙只會越幫越忙。」

連菜都切不好的澤村,御幸一點也不想借助他的力量。

「雖然對御幸學長不好意思,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知道自己沒有料理天分的澤村很乾脆地就接受御幸的提議。

「你真的覺得不好意思嗎?」

聽起來像是嘲諷的話,但澤村卻一點也沒放在心上。

「當然啦,大概是這樣的程度。」

澤村用左手拇指和食指比出約一公分的距離,御幸見他完全不懂得跟自己客氣的樣子,忍不住笑了出來。

「這大概也是你對我的尊敬程度吧。」

澤村從以前對他的態度就是這樣,與其說是學長和學弟的上下關係,不如說比較像同學的平等關係,到現在仍是如此,御幸早已經習慣。

「希望我尊敬你的話,請你別再老是捉弄我,如何?」

「哈哈哈,這似乎有點困難,該說是習慣還是興趣呢?因為你的反應很有趣啊。」

「惡趣味!」

澤村不能接受似的怪叫,也許正因為是這樣的反應才讓御幸戒不掉捉弄他的衝動。

「不能否認呢。」

御幸笑著拿起刀子,把剛才用水清洗過的蔬菜切成等分的大小。

「御幸學長最好收斂一下這種惡劣的個性,小心沒人願意跟你交往。」

「不用擔心,我很受歡迎的。」

「你說的是球迷吧?那是因為他們都不是真正了解御幸一也這個人,小心我把你的惡行惡狀宣傳出去。」

即使是不同學校的澤村也知道御幸的球迷很多,而且以女性居多,因為在情人節的時候御幸會被迫帶回她們送的巧克力,接著不喜歡吃甜食的御幸會強迫澤村收下,搞得澤村有一段時間看見巧克力就覺得反胃。

「無所謂,我打棒球並不是為了她們。」

聽到御幸滿不在乎的回答,澤村只能自覺沒趣的摸摸鼻子。

「昨天收到從長野寄來的食物,反正我不會下廚,所以都帶來給你了。」

澤村指了角落的地方,被放在地上的是兩大袋的蔬菜和水果。

御幸隨意瞧了一眼,淡淡地說:「你明天也過來吧,一起吃火鍋。」

「雖然我很樂意,不過明天我有約會,改約後天好嗎?」

「為什麼我要配合你?」

雖然一個人吃火鍋顯得有些寂寞,但御幸並不在意。

「因為除了我之外,御幸學長在這附近沒有可以一起吃火鍋的朋友。」

非常失禮的話,卻令御幸無法反駁。

與其找大學認識的人過來,御幸寧願一個人對著電視吃飯。

「我自己吃,不需要找其他人過來。」

「你想糟蹋我送來的食物嗎?火鍋就是要人多才好吃,一個人吃未免太沒滋味了,那些食物會哭喔。」

明知道澤村盡在說些讓人不知該不該吐槽的歪理,不過御幸還是被說服了,答應澤村後天晚上會準備火鍋招待他。

其實御幸本來就想跟澤村一起吃飯,只是時間延後一天而已,剛才說的那些話只是想逗逗澤村罷了。

把幫不上忙的澤村趕出廚房之後,御幸總算可以專心地做料理,採買晚餐材料的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居然買了一個人吃不完的份量,但是澤村來了之後卻顯得剛剛好,明明當下完全沒有考慮到對方,卻總是自然地會準備澤村的那一份。

習慣真的很可怕,不過對御幸來說卻已經變得理所當然,可惜澤村完全沒有發現御幸的用心,而御幸也不打算拿這種事情在澤村面前自誇。

御幸的住處沒有合適的餐桌,只有一張既是書桌也是餐桌的矮桌,熱騰騰的飯菜端上桌後他們便席地而坐,同時說著「我開動了」便開始享用晚餐。

明明沒有住在一起,卻經常有澤村陪在身邊一起吃飯,御幸覺得這樣的感覺不壞,特別是回來的時候有個人對他說聲「歡迎回來」,突然有股異樣的情緒在他的心裡發酵著,卻不知該如何定義這份心情。

在御幸稍微想出神的時候,澤村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那是收到郵件的通知聲。

打開郵件閱讀的澤村忽然露出御幸幾乎不曾見過的表情,那既像害羞又像寵溺的神情,不需要問也立刻明白是誰傳來的郵件。

和御幸不同,上大學後的澤村交過幾個女朋友,就御幸所知道的,澤村至少曾經有過兩段感情,都是女生主動告白的,高中時候的澤村是個棒球笨蛋,即使有女生露骨地表現出對他所懷抱的好感,澤村完全不作他想,但隨著年齡增長,澤村開始會考慮其他事情,對於男女關係的交往終於開竅,不再只想著棒球的事情而已。

記得上個月才聽澤村說起跟女朋友分手的事,沒想到這麼快就有了新對象,雖然知道澤村對每一段戀情都認真看待,但短則一個月,長則半年,不免令人覺得他換女朋友的頻率有些頻繁。

「這次可以維持多久呢?」

御幸的喃喃自語讓澤村瞬間抬起臉,用認真的表情瞪著他。

「我很認真的,絕對不會輕易分手。」

沒想到澤村會突然變了臉色,御幸彷彿在逃避他的目光似的,垂下眼瞼看著手上的碗。

「我知道,不過若是對方提出分手,你就會輕易答應吧。」

到目前為止澤村所談過的戀愛,不論開始或結束,全是由女方提出的,分手的原因御幸並不清楚,也明白澤村不是死纏爛打的人,說好聽點是他尊重和接受對方的決定,但老實說御幸卻認為是澤村喜歡對方的程度只有如此而已,否則不會那麼簡單就分手。

「兩個人勉強在一起,一點也不開心。」

「我倒認為是因為你還沒遇到真正想在一起的人,否則一定會想辦法拚命挽回。」

不知道是被戳中要點,還是正在思考御幸的話,澤村忽然安靜下來。

周圍的氣氛頓時變得有些尷尬,御幸利用眼睛餘光想查看澤村的表情,不過他卻低下頭吃飯,教人瞧不清此刻的情緒反應。

他們彼此靜默了好一會之後,澤村才緩緩開口。

「明明是沒談過戀愛的御幸一也,居然說出這種了不起的話。」

「沒談過戀愛這句話是多餘的。」

如果御幸願意的話,他不是沒有談戀愛的機會,只是總覺得提不起勁處理男女關係。

以御幸熱愛棒球的程度,交了女朋友之後絕對會被問棒球和她哪個重要,而他肯定會不假思索地回答棒球,這個世界上應該沒有女生可以忍受被男朋友冷落的常態,所以御幸已經可以想見自己的戀情會有多短暫。

雖然這些全都是他無中生有的顧慮,而目前確實還沒有交女朋友的渴望,或許是因為不想被某個人束縛著,即使別人常說那是甜蜜的煩惱,但御幸一點也不認同。

「也許正如你說的,我還沒遇見真正想要在一起的人,每次女朋友提分手的時候,我總是沒有多想就答應了,雖然覺得難過,卻沒有到無法振作的地步。」

「那麼早點分手是好的,彼此不會繼續浪費時間在對方身上。」

「說得太直白了。」

「不過是事實吧?」

不知道怎麼反駁的澤村面有難色地閉上嘴,最後心不甘情不願的重重點頭。

吃完飯後澤村自動的開始收拾桌面,這是他到御幸這裡吃飯的習慣,也是他們之間有默契的分工,不能準備料理的人,負責飯後的清潔工作是理所當然。

御幸走到正在洗碗盤的澤村身旁,從旁邊的杯架上拿起兩個馬克杯。

「要喝熱可可嗎?」

「謝謝你的好意,但我差不多該走了。」

「是嗎。」

聽了澤村的回答後,御幸把一個馬克杯又放回架上,接著拿出水壺煮水。

「你居然會買可可粉,難道你的口味變了嗎?」

知道御幸不愛甜食的澤村訝異地瞪大眼看向他,手上的動作也不自覺地停下。

「因為你會來,我才買回來放的,比起咖啡你更喜歡可可吧?」

「嘿嘿,原來是為了我啊。」

見澤村裂開嘴笑著,御幸頓時感到難為情地伸手彈了下他的額頭,接著彷彿逃跑似地離開廚房。

澤村要回去的時候御幸送他到門口,當門板闔上的那一瞬間,室內又恢復平常的寧靜,御幸回到少了一個人的房間喝著溫熱的黑咖啡,不自覺地輕嘆一口氣。



19 Jan 2018
 
评论(1)
 
热度(86)
© Yo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