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A - 御澤 、LOVE!
⚾︎⚾︎⚾︎\( * `◇´ *)♡( □ω□ ≡ )/⚾︎⚾︎⚾︎
Plurk: www.plurk.com/yoshi496
完整的作品放置處 https://yoshi496.wordpress.com
 
 

【御澤】兜圈 03


傳送門:01 、02

※ 這是新刊試閱文,內容不會全部公開,在意的同學請謹慎跌坑。

 新刊 《兜圈》印調

 既刊 《一起走過的青春》印調 

皆以灣家販售為主。

─────────────────────


這一天,已經過了中午十二點,御幸仍躺在被褥裡不願起來。

即使已經一點睡意也沒有,只是張著眼睛盯著天花板發呆,肚子餓了也懶得離開被褥去吃東西。

他不曾有如此頹廢的時候,但今天就是莫名地發懶,什麼都不想做。

若非不得已,他是真的不願意離開溫暖的被褥,但人類就是有無法控制的生理需求,在忍耐到極限之前御幸終於起身走進廁所。

從陽台看出去發現今天的天氣不錯,既然已經起來了御幸便把棉被拿到陽台曝曬,順便也把備用的棉被拿出去一起曬。

昨晚睡前有先預約煮飯時間,御幸打開飯鍋做了幾個飯糰,懶得思考要吃什麽的時候,飯糰是他的優先選擇,既能吃飽又簡單。

吃著飯糰的時候一邊翻閱睡前看到一半的棒球月刊,因為只挑有興趣的文章閱讀,很快就看完剛買不久的雜誌。

思考著接下來要做什麼好時,御幸忽然想到有些影片買了還沒看,於是決定看電影消磨時間。

明明是因為喜歡才買回來收藏的,卻在影片開始沒多久後覺得興趣缺缺,結果不到半小時御幸就暫停影片,把光碟從機器裡退出來。

無事可做的他最後決定趁著好天氣的時候把住處打掃一遍,而且快過年了,過年前大掃除是每年必做的事情之一。

正當御幸捲起袖子準備開始動手時,忽然聽見敲門聲,他邊走向門口邊詢問是誰。

「是我,澤村。」

意外的訪客令御幸瞬間驚訝地瞪大眼,打開門就看見澤村站在外面,見他穿著看起來單薄的夾克外套,脖子也沒圍上圍巾,御幸忍不住皺眉。

「不冷嗎?」

今天雖然天氣晴朗,但溫度仍低,絕對稱不上是暖和。

「動一動就不冷了。」

「你有鑰匙,直接開門進來就好了。」

御幸側身讓澤村進門,自從給了他備份鑰匙後已經很久沒有像這樣為他開門了。

「偶爾也想讓你為我開門呀,如果你不在的話我就會自己進來。」

聽了澤村的回答後御幸忍不住笑出聲,不知道該說他是客氣還是厚臉皮。

「我以為你今天不會來了。」

「為什麽?約好了要一起吃火鍋的。」

「可能你很在意我昨天說的話?」

加上澤村突然話變少了,御幸以為他的心裡有疙瘩。

「昨天?」澤村皺眉回想一下。「喔喔,我已經習慣御幸學長有時候說話不好聽,所以沒有放在心上,要是每次都在意的話,我覺得自己早就沒辦法跟你繼續來往了。」

御幸聽了先是愣了一下,接著便笑著拍了拍澤村的肩膀。

「哈哈哈,你果然是最棒的。」

不知道該說澤村的心胸寬大還是神經大條,也幸好他是這樣的人才能包容御幸那不懂得委婉的說話方式。

「別拍了,會痛。」

澤村面露不悅地揮開御幸的手。

讓澤村先在房間裡坐著,御幸到廚房確認冰箱裡還有什麼食材,發現裡面完全沒有肉類的食材後,便傷腦筋地關上冰箱門。

「我要出門去買東西,你乖乖的在這裡幫我看家。」

御幸邊說邊穿上保暖外套,拿起手機和錢包就要出門。

「等一下,我跟你一起去。」

像是擔心御幸會拋下他,澤村立刻從地上站起來。

御幸站著從頭到腳審視澤村身上的衣物,然後從衣櫃裡拿出一條黑白格紋的圍巾。

「把這個圍在脖子上,回來的時候差不多快天黑了,會冷。」

把圍巾硬塞到澤村的手中,御幸便走開去把曬在外面的棉被收進來。

見澤村聽話的圍上圍巾,本來還想把自己的外套借給澤村換上,卻被拒絕了,沒有繼續勉強他的御幸唸了一句「要是感冒了我可不管喔」之後,便領著澤村一起出門。

他們就近在車站前的超商採買,原本只打算買肉和湯塊的,但澤村卻說還想吃其他不同的火鍋料,御幸認為只有他們兩個人絕對吃不了這麼多,不想掃澤村的興又不願浪費,最後御幸要求澤村只能挑選三種想吃的配料。

見澤村站在冷凍櫃前猶豫不決,對於要買哪些火鍋料感到煩惱,無法理解澤村究竟在糾結什麼的御幸看了只能苦笑嘆氣,心想他大概還要再苦惱一段時間,正當御幸想和澤村說自己先去其他區逛逛的時候,有道輕柔的女聲呼喚澤村的名字。

「榮純?」

澤村聞聲回過頭,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就被一名長髮女子表現親熱地挽著手臂。

「真巧,在這裡遇見你。」

黑色針織上衣搭牛仔褲的休閒裝扮,而御幸最先注意到的,是她有昨天在澤村身上聞到的香味,即使澤村不作介紹,御幸也立刻明白她是誰了。

「千佳?妳怎麼在這裡?」

「我剛剛去朋友家玩,她住在附近。」

「這樣啊,那妳準備要回去了?」

「對,回去之前順便來買東西,既然在這裡碰到你,我們一起吃晚餐好嗎?」

聽到千佳用撒嬌的語氣向澤村提出邀請,御幸不禁皺眉,猜想澤村大概不會拒絕,畢竟與其跟學長吃飯,肯定是和女朋友一起吃飯的吸引力更大。

就算澤村決定放棄吃火鍋的約定,御幸也不會責怪他,最多就是有好一段時間可以狠狠地取笑澤村的見色忘友。

「抱歉,我已經約好跟朋友一起吃飯了。」

澤村的目光看向身旁默不作聲的御幸,聽見澤村拒絕時御幸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像是終於發現旁邊有人正在看,千佳瞬間臉紅地放開澤村的手臂。

「初、初次見面你好,我是藤本千佳。」

「這位是我的女朋友。」澤村可有可無的補充。

「你好,我是御幸一也。」

「御幸!是那個曾經登上棒球雜誌的御幸一也嗎?」

對方突如其來的激動反應令御幸瞬間瞪大眼睛,似乎沒有料到她竟然知道自己。

「千佳很喜歡棒球,她在雜誌上看過介紹御幸學長的報導,是你的球迷喔。」

所以才想介紹女朋友給他認識嗎?御幸頓時理解澤村的用意,卻仍覺得他多管閒事,不過現在的情況只能說是偶然,讓御幸想拒絕都拒絕不了。

「謝謝,但是現在比起我,應該更關注澤村吧。」

被這麼一說,千佳臉紅得垂下眼睛輕輕點頭。

「站在投手丘上的榮純非常耀眼,會令人無法移開目光。」

御幸笑了笑,心想這種事情他再清楚不過了,因為身為曾經的投捕搭檔,他可是在球場上最瞭解澤村的人。

「這種事不需要現在說出來,感覺真不好意思。」

澤村害羞地搔了搔臉頰,表情有些尷尬。

「我有時候也會想跟別人炫耀自己的男朋友啊。」

千佳態度自然地挽起澤村的手,看起來像在和他撒嬌。

忽然覺得自己在這裡顯得多餘的御幸移開視線,幾次想說「我想回去了」卻都猶豫,要是自己先走也許澤村不會自動跟上來和他一起回去。

只要再忍耐一會就好,他不停地說服自己,然後就這樣鬱悶的捱到離開時間。

只有千佳一個人要搭電車,因為澤村要送她到車站,御幸不得以便一起去了,目送她離開之後,他們終於要回去御幸的住處。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介紹女朋友給御幸學長認識。」

「嗯,她看起來很喜歡你。」

「那是當然的啊,不然我們就不會交往了。」

聽澤村的語氣裡滿是談戀愛的喜悅,御幸頓時沉默無語,一路上被迫聽著澤村和女朋友約會去過哪裡,還有一起去的哪家餐廳食物很好吃。

御幸對這些事毫無興趣,但又不願出聲制止澤村繼續說下去而把氣氛弄僵,所以他只能放空自己然後敷衍地回應幾聲,假裝自己有在聽。

胸口陣陣抽痛,御幸突然覺得身體不對勁像是生病了,抬手摸了摸額頭並不覺得體溫很高,但這個舉動卻惹得澤村好奇地問怎麽了。

「沒什麽,只是有點不舒服。」

「不要緊吧?發燒了嗎?」

澤村慌張的反應令御幸感到新奇,沒想到他竟然這麽關心自己,這讓御幸忍不住開心地笑了。

「體溫正常,吃過晚餐後早點休息就好。」

「那我們快點回去吃飯吧。」

澤村邊說邊拉起御幸的手,開始在寒風中小跑步,即使御幸出聲制止也不停。

凝視被牢牢握住的右手,御幸忍不住笑著微微使力,用不被輕易察覺的力道回握。



02 Feb 2018
 
评论(20)
 
热度(37)
© Yo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