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A - 御澤 、LOVE!
⚾︎⚾︎⚾︎\( * `◇´ *)♡( □ω□ ≡ )/⚾︎⚾︎⚾︎
Plurk: www.plurk.com/yoshi496
完整的作品放置處 https://yoshi496.wordpress.com
 
 

【御澤】兜圈 05


御澤日快樂!沒有賀文只好更新連載充數。XD

傳送門:01020304

※ 這是新刊試閱文,全文不會完整公開,連載會隨時喊停,在意的同學請謹慎跌坑。

 新刊 《兜圈》印調 (2/18截止),以灣家販售為主。

※ 海外部分請走 → 海外販售調查

─────────────────────

澤村從伊豆回來的隔天,御幸就約了他晚上一起吃飯,打算盡快商量關於合租的事情,在不知道澤村會有什麼想法的情況下,御幸其實有些不安。

這幾天御幸已經挑選出幾個不錯的物件,無論是居住的環境或交通位置都頗為方便,最重要的是價格並不特別貴,差不多是他們現在所繳房租的加總,御幸相信價格因素不會成為合租的阻礙,剩下的就全看澤村的意願了。

上完今年最後一堂課的御幸收拾好背包便匆匆趕往超市,下午五點過後有豬肉大特賣,為了滿足指定要吃火鍋的澤村,肉類是必不可少的食材。

最近御幸才知道澤村喜歡在天冷的時候吃火鍋,以前高中時候都是在宿舍食堂吃飯,菜色幾乎是固定幾樣輪流供應,完全不曾出現火鍋這類的菜色,御幸只知道澤村在吃飯的時候總是吃得津津有味,卻不了解他特別喜歡吃哪些食物。

買完東西回去的時候,御幸從外面就可以看到公寓房間裡的燈亮著,有他住處鑰匙的人只有一個,知道澤村已經來了的他不禁加快腳步。

御幸連鑰匙都沒有拿出來就轉開門進去,雖然澤村經常碎念他在家的時候忘記鎖門,但就連澤村自己也是如此,常常開門之後沒有順手上鎖。

「我回來了。」

他刻意在玄關處打招呼,接著就看見澤村從房間裡探頭出來。

「歡迎回來。」

澤村的嘴巴裡含著塑膠湯匙,他已經自動的從冰箱裡拿出御幸前天買回來的布丁吃。

御幸見狀沒有多說什麽,只是微笑看著澤村孩子氣的動作,因為布丁本來就是為了澤村而買。

「你來多久了?」

「大概一個小時左右。」

比約定好的時間早了很多,因為澤村已經打開室內暖氣,房間裡的溫度非常舒適,御幸脫下外套和圍巾後,連同背包一起交給澤村,示意他幫忙放好。

御幸提著塑膠袋走進廚房,拿出收在櫃子裡的鍋具,開始著手準備晚飯。

「需要幫忙嗎?」

即使能幫上忙的地方有限,但澤村每次在御幸做料理的時候都會問。

「那就麻煩你把碗筷拿到桌上擺好,很快就可以吃了。」

「好的。」

把手上所剩的布丁一口氣吃完,澤村走進廚房拿起放在瀝水架上的碗筷,見御幸準備要切菜的時候順口說自己可以幫忙切,卻被御幸想都沒想地拒絕。

「不可以,不小心受傷的話會影響你投球。」

「最近沒有比賽也沒有社團練習,應該沒關係吧?」

澤村似乎真的很想幫忙,或許他只是不願意每次都只有御幸在廚房裡忙碌。

「看你用刀我會提心吊膽,所以我自己來就好。」

「這麽不相信我嗎?」

見澤村拿著碗筷站在旁邊不願走開,御幸不禁輕嘆一口氣。

「你把冰箱裡的蔬菜拿出來沖洗,等一下湯煮滾之後放進去。」

為了安撫澤村,御幸只好找一件不需要用到刀子的事情讓他做。

被分配工作的澤村開心地點點頭,先把餐具放到桌上後就馬上回到廚房,按照御幸的吩咐把冰箱裡的蔬菜拿到水龍頭下沖掉殘留在表面上的髒汙。

「要不要吃煎蛋?我來做。」

聽到澤村突然這麼問,御幸沒有停下手上的工作邊回答。

「不用,今天只吃火鍋就好。」 

如果有擅長跟不擅長之分,那麼做料理顯然就是澤村的痛處,御幸永遠忘不了某天澤村心血來潮所做的煎蛋,那已經看不出來是蛋料理了,而是黑炭等級的存在。

即使如此澤村仍然勇於挑戰,這點令御幸覺得可愛,不過御幸還沒有勇氣嚐試,所以只能請他做些無關味道的準備工作。

兩個人一起在廚房裡忙碌一陣子,把煮好的食物端到房間,他們圍著矮桌吃飯。

「對了,御幸學長要搬家嗎?」

澤村邊用湯杓盛食物進碗裡邊問,沒想到會先由澤村提起的御幸愣了一下,接著才想起昨晚自己把看完的租屋資料隨意地放在桌上,沒有收拾就出門上課,而比御幸早進來的澤村理所當然地看到了。

「關於這個,有件事情想問你的意見。」

御幸放下碗筷,表情忽然變得正經。

不知道御幸為何突然正襟危坐,使得澤村也開始緊張兮兮,趕緊放下手上的湯杓,專心聽他說話。

「因為付不起房租嗎?」

面對澤村沒頭沒腦的問題,再加上臉上擔憂的神色,不禁讓御幸皺眉。

「什麼?」

「搬家的理由是因為付不起房租嗎?雖然我沒問過你一個月的房租多少錢,不過像這種有廚房的小公寓果然很貴吧?」

聽著澤村胡亂猜測的理由,御幸不知道自己應該生氣還是大笑。

「胡說什麼,如果負擔不起的話,一開始就不會租下這裡。」

澤村尷尬笑了幾聲。

「哈哈……說的也是。」

「專心聽我接下來要說的話。」

「是。」

澤村頓時挺直背脊安靜地看著御幸,過於正經八百的反應倒令御幸差點笑出來,好不容易才壓抑住衝動。

「澤村,我們一起住,好嗎?」

「一起住?跟御幸學長你嗎?」

像要求證似的,澤村重複御幸的問題。

「對,我找了幾間離我們的學校都不遠的出租公寓,一人一間房間,也有廚房和共用的空間,各自出一半租金一起住,這樣你也不必花時間往返這裡和自己的住處。」

聽完御幸的解釋後澤村忽然沉默,過了一會兒才緩緩開口。

「這個提議聽起來似乎不錯,可是……我能帶女朋友回住處嗎?因為御幸學長好像不擅長應付女生,說不定會造成你的困擾。」

已經事先思考過這個問題的御幸點頭,不如說是為了減少澤村拒絕他的理由而不得不的讓步。

「我不會干涉你帶朋友回來,只有一點希望你能遵守,就是不要讓朋友過夜。」

澤村低頭想了一下,幾乎沒有猶豫就答應了。

「知道了,我們一起住吧。」

「真的?」

御幸微微瞪大眼睛,覺得澤村答應得未免太過乾脆。

「嗯,我的房租合約快到期了,最近還想著是不是要續約,幸好在簽約之前你問我了,不過房租會很高嗎?如果比我現在的房租高出許多,我就要再考慮了。」

御幸用手機的計算機功能算給澤村看,在看過螢幕上的數字後澤村微笑地點點頭。

「跟現在的房租差不多,我們一起住吧,御幸學長。」

原本以為澤村會需要一些時間考慮,現在卻乾脆就接受,御幸曾經想過如果澤村拒絕的話該怎麽說服他,但此刻已經不需要任何一個理由了。

吃飽飯也收拾好之後,御幸把這幾天收集的租屋資料攤開在桌上想和澤村一起討論,不過澤村只看了一眼就說全部交給御幸決定就好,相信他挑中的地方絕對沒問題。

不知道該說澤村太隨便還是太相信自己,但是既然澤村願意把事情交給他全權處理,御幸便把心中較屬意的公寓資料遞到澤村面前。

「這間是我比較喜歡的,你看一下室內的格局和地理位置,如果你也喜歡的話,這幾天找個時間一起去看看吧。」

澤村快速地瀏覽圖片資訊,臉上沒有任何情緒。

「後天我有空,一起去看看吧。」

御幸點頭,他記得後天沒有任何行程。

「現在有點晚了,明天我會和房仲聯絡,約下午的時間可以嗎?後天中午左右我先到你的公寓找你,一起吃飯後再去看房子。」

雖然知道澤村的住處位置,御幸卻很少有機會拜訪,印象中只去過三次左右,因為澤村主動過來的次數多到他根本沒必要特地去澤村住的公寓。

「好,就這麼決定了。」澤村笑著答應。

合租的事情開始有了進展,心情放鬆下來的御幸感覺身體也跟著輕鬆不少。



18 Feb 2018
 
评论(4)
 
热度(34)
© Yo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