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A - 御澤 、LOVE!
⚾︎⚾︎⚾︎\( * `◇´ *)♡( □ω□ ≡ )/⚾︎⚾︎⚾︎
Plurk: www.plurk.com/yoshi496
完整的作品放置處 https://yoshi496.wordpress.com
 
 

【御澤】兜圈 06


新刊順利完稿了,原本還有開天窗的心理準備

傳送門:0102030405

※ 新刊和既刊的海外需求調查請走 → 海外販售調查

 故事更新到此告一段落,接下來的部分不會放上網路,謝謝大家在連載期間的陪伴。

CWT48第一日在攤位  F26 和大家見面,歡迎來攤同樂。٩(๑•̀ω•́๑)۶       

─────────────────────


約定好和澤村一起去看房子的這天,御幸很早就起床了,並不是他想要刻意早起,而是睜開眼睛之後就睡不著了,心情莫名地興奮就像要出門遠足的小學生。

御幸並不覺得自己期待看房子的事,但既然睡不著了,那麼繼續躺著也沒意思,索性起床悠閒地吃早餐。

離出門的時間還有些空檔,見外面的天氣不錯,御幸便把要洗的衣服丟進洗衣機裡,在衣服洗好之前動手清理房間。

打掃到一半的時候,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從玄關傳來,以為是澤村突然來了,御幸三步併兩步走過去開門。

站在門口的不是那個經常過來打擾的人,而是御幸為數不多的朋友之一,倉持洋一。

「倉持?」

他的出現令御幸瞬間瞪大眼睛,甚至有一瞬間以為自己看錯了。

「好久不見了,這是伴手禮。」

「啊,謝謝。」

沒想到還有禮物可收,御幸不禁開心起來。

接過倉持遞給自己的提袋,他低頭看袋子裡頭的東西,包裝看起來像是臨時在車站裡買的特產禮盒。

御幸側身邀請倉持進屋,領著他到房間裡坐著,問倉持要不要喝咖啡後就走到廚房準備熱開水,御幸沒有使用放在瀝水架上的杯子,而是特地拿出收在櫃子裡的客用馬克杯。

放在架上的杯子是他和澤村使用的,那是款式一樣但顏色不同的對杯,沒有交過女朋友的御幸當然不會刻意買對杯回來,他的住處會出現這樣的東西全是因為澤村的關係,那是澤村在逛街的時候第一眼看見覺得很喜歡便買下來,然後用理所當然的口氣說要在御幸的住處使用喜歡的杯子。

即使澤村從沒說過這對杯子除了他和御幸之外,其他人都不可以使用的話,不過御幸卻寧可刻意從櫃子裡拿出其他的杯子,也不願意使用放在架上的對杯。

泡好咖啡回到房間裡,御幸看見倉持很自然地坐躺在懶人沙發上看電視,把咖啡放在倉持桌前,他坐到倉持身邊。

「怎麼會突然過來?」

「因為工作到這附近來,昨晚睡前突然想到你的住處離我出差的地方不遠,所以就順道過來了。」

高中畢業之後倉持沒有選擇繼續升學,也沒有以棒球為職業,而是進入一間民營企業當上班族,棒球只打到高中似乎是倉持在很早之前就決定好的事。

「大概三十分鐘後我要出門去找澤村,你要一起去嗎?順便一起吃午餐。」

倉持先是靜默地看他一眼,接著低頭啜飲一口咖啡。

「你們經常在一起,不膩嗎?」

被倉持這麽一問,御幸忽然不知該如何回答才好,如果和倉持說他們決定要一起租屋的事情,也許會被不客氣地調侃一番,不過這件事沒有隱瞞的必要,刻意不說才奇怪。

「嗯...應該說是習慣吧,還有我們決定要一起住了,今天下午要去看房子。」

倉持聽了只淡淡地說一句「終於嗎」,沒有表現出御幸預期中的反應。

「你的反應好冷淡。」

「早猜到你們遲早會一起住,事到如今還有什麽好驚訝?我反而覺得你們兩個拖拖拉拉的到底是怎麽回事。」倉持挑眉。

「拖拖拉拉?這個詞用在我和澤村的身上似乎不適合。」

怎麽聽都像是他們早應該在一起才對,御幸覺得倉持的說法很微妙。

「你說過澤村就像空氣一樣的存在吧?」

「對,那又如何?」

不解倉持為何突然提起這個,但自己說過的話御幸還是有印象的。

「換種說法,不就是他不在身邊的話你會很困擾嗎?難道沒了空氣之後還能活下去?」

御幸被問得啞口無言,一時之間竟找不到話回應他的問題。

「也許你故意視而不見,或者根本沒有自覺,但是跟澤村在一起的你,臉上的表情很鬆懈,讓我有種原來你也會有這種表情的感覺,那是在喜歡的人身邊才會這樣吧?至少我是這麽認為。」

靜默了一會,御幸頓時瞪大眼睛抬手捂住嘴。

「意思是......我喜歡澤村嗎?」

「這個問題不要問我。」

明明是他先開頭的,倉持卻說得事不關己,喝完咖啡之後忽然站起身。

「走吧,去找澤村一起吃飯。」

「啊,等我一下。」

忽然想起來還有洗好的衣服要晾,御幸要倉持在房間裡稍候,他趕忙走去把洗好的衣服從洗衣機裡拿出來。

心想是否要把倉持來了的事情先通知澤村,不過直到出門前他都沒有把訊息發出去。

在前往澤村住處的路上,御幸和倉持的對話幾乎少得可憐,因為御幸的腦袋一直在思考自己究竟對澤村抱持什麼樣的感情,幾天前已經因為倉持的話而煩惱過一次,今天卻又再次提起這件被他遺忘掉的事情。

「我啊,曾經喜歡過一個人。」

並肩坐在安靜的電車車廂裡,倉持冷不防地這麼說,沒有等待御幸的回應,他自顧自的繼續說下去。

「也許是我意識過剩,覺得對方很在乎我,我一直都能感覺到,可是她已經有交往很久的男朋友了,所以我什麼也沒做,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我能對她說喜歡的話會怎麼樣,如果之後和她發展得很順利,我的人生會變成怎樣呢?」

倉持笑了,笑容中似乎有些無可奈何。

「就是因為什麼都沒有說才會覺得後悔吧,一想到如果告白了可能會破壞她和男朋友的感情,就真的什麼事都做不了了。」

輕輕地嘆息一聲,御幸心想正因為事情已經過去了,倉持才能雲淡風輕的和他說起這件事情吧。

「希望未來不久的某一天,你能遇見更喜歡的人。」

倉持苦笑了。

「比起現在,你更在意未來嗎?」

「什麼?」

御幸不是很明白他的意思,不禁皺起眉頭。

「你想過為什麼澤村每次交女朋友都想讓你知道的理由嗎?在我看來,你和澤村都是膽小鬼,喜歡對方卻不敢行動。」

「還要繼續這個話題嗎......」

忍住想要嘆氣的衝動,御幸不知道如何解開倉持的誤會,而且還是誤會他和澤村兩情相悅。

如果他和澤村像戀人一樣交往,會變成怎麼樣?

也許會像在他的小房間裡時那樣,並肩坐靠在一起,天南地北的亂聊亂笑,和現在相差無幾的生活日常。

戀人間的親密關係,比起慾望的部分,澤村的笑容和凝視,還有偶爾出現的表情更讓御幸覺得可愛,或許這不是對一個男人該有的感覺,但他確實如此想過。

只是這樣就能表示他喜歡澤村嗎?御幸頓時陷入茫然。

「御幸,我不想看見你和澤村後悔的樣子。」

說了這麼一句話後,倉持便不再多言,一直到列車到站前他們都沒有再交談。

憑著模糊的記憶,御幸帶領倉持往澤村的住處前進,途中因為轉錯一次彎而迷路,幸好御幸發現的早,趕緊向經過身旁的婦人問路,才不至於離目的地越走越遠。

「忘記怎麼走的話,就應該請澤村到車站來會合。」

倉持忍不住輕踢御幸的小腿,藉此表達他的不滿。

「我以為我記得,畢竟是很少走的路,忘記也是沒辦法的事。」

試圖緩和氣氛的乾笑幾聲,御幸有點尷尬地低下頭。

「所以幾乎都是澤村去找你?」

「嗯......是這樣沒錯。」

越接近澤村住的公寓,街道上的景象讓御幸更加確信他們沒走錯路,眼前的確是他曾經走過的路沒錯。

若是再迷路的話,御幸不知道倉持將會有多生氣。

不知道御幸有沒有事先連絡過,倉持瞥了他一眼。

「要先通知澤村我們快到了嗎?」

「老實說我還沒把你來了的事告訴澤村。」

「是嗎,那就當作是給他的驚喜吧。」

倉持突然露出壞笑,彷彿準備惡作劇的樣子。

兩人沿路聊著走了約十分鐘,御幸和倉持走進一幢六層樓的建築物裡。

御幸記得澤村的房間位在三樓,當他們踏上通往三樓的最後一階樓梯時,正巧左邊有戶人家打開門,從裡面走出來的女子令御幸覺得眼熟,卻想不起來曾經在哪裡見過。

見她拉住房間裡頭的人不放,很明顯地那是男人的手,御幸聽見身邊的倉持嘖了一聲,他們對於要不要經過那間房間前面有些猶豫,但不走過去就到不了澤村的門前。

即使會覺得尷尬,他們依然得邁步前進,快接近女子所站的位置時,只見她彷彿沒察覺到御幸和倉持的存在,忽然踮起腳尖親吻門內的人。

男人因為女子的行動而被稍微拉出門外,在看清楚男子的側臉後,才讓御幸終於明白覺得女子眼熟的原因,因為他曾經見過一次。

從沒想過會親眼撞見澤村和女朋友間的親密行為,御幸頓時感覺到一顆心猛然揪痛,痛到連手指都有感覺。

好不容易保持到現在的平衡,好像一口氣整個崩塌了。

呆站著的御幸突然被強勁的力道拉扯到轉角角落,回過神後才發現倉持正一臉擔心地看著自己。

「我可以理解為......你喜歡澤村喜歡到想哭的程度嗎?」

御幸一時間不明白他的意思,正想開口時才驚覺自己掉了幾滴眼淚。

不知道流淚的理由,雖然不知道,但是御幸覺得自己也許喜歡上了,喜歡上那個總是陪伴在身邊,就像空氣般存在的澤村榮純。



22 Feb 2018
 
评论(11)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Shi | Powered by LOFTER